肺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老爸非常不幸得了肺癌,我想在生活上好好照顧他,肺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肺癌患者的飲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肺癌患者在飲食上不能吃以下大類的食物:油膩、粘滯生痰的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桂皮、蔥、姜、辣椒、韭菜、蒜和花椒等。油煎、燒烤和醃製類的食物。肺癌的病人應該飲食豐富多樣,清淡,有營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水果。

2019-04-09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肺癌是非常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肺癌患者在飲食上是有禁忌的。1、首先肺癌的飲食禁忌需要患者儘量的避免飲用濃茶。因為茶葉中的咖啡鹼、茶鹼、鞣酸會同某些藥物發生相互作用的。2、其次肺癌患者的是需要戒菸的,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3、其次肺癌患者的日常飲食當中還要禁忌喝酒,這點是非常重要的。4、最後肺癌患者在平時可以儘量的多食用一些新鮮的水果。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