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幾天查早孕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月經都挺準的,這月推遲3天用,排卵期間有同房,沒避孕,月經推遲幾天可以測出來懷孕?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月經提前或推遲一週內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月經推遲7天以上的話先用早孕試紙測試一下。一般來說若是月經推遲了一個星期以上就可以測出是否懷孕了。因為正常情況下受精卵著床需要6-8天,如果您在排卵期同房了,可以在月經推遲後的7天到醫院做早孕檢查,這是最準確的方法。

2019-04-1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很可能就是已經懷孕,測孕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情況下月經推遲當天即可驗孕,可以透過早孕試紙或驗孕棒檢測晨尿來驗孕,月經推遲一週以後再檢測,結果更準確。到醫院做早孕檢查,抽血化驗血hCG是目前最快最準確的驗孕方法,一般在同房後10天左右即可檢測。如果是懷孕,還可能有噁心、乳房脹痛等伴隨症狀。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