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公司安排集體體檢排查乙肝,我做了肝功檢測後得到結果是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這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個結果是良好的,不用過於擔心,一般就不會容易被傳染乙肝了的。乙性肝炎表面抗體陽性就是有乙肝保護性抗體,如果沒有打乙肝疫苗,就是感染乙肝病毒後,清除乙肝病毒的過程產生的保護性抗體,防止不再得乙肝。血清中乙肝表面抗體滴度越高,保護力越強。但也有少數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而又發生了乙肝,可能為不同亞型感染或是乙肝病毒發生了變異。

2019-04-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做肝功能檢查,結果是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說明是已經有抗體了的,乙肝表面抗體是對乙肝病毒免疫的保護性抗體。它的陽性表明已經對病毒產生免疫力,大多數人是透過接種乙肝疫苗產生的保護性抗體,只有少數人是過去感染乙肝病毒後完全恢復產生的表面抗體。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