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久有胎心胎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已經快一個月了,去醫院檢查,沒有胎心和胎芽,很擔心胎兒是不是健康。懷孕多久有胎心胎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通常女性停經以後一個半月左右,在宮腔裡會見到橢圓形或者是圓形的妊娠囊,停經6周的時候可以見到胎心和胎芽。如果超過7周看不到胎心、胎芽,就是胚胎停止發育了,要儘快的到醫院去做人工流產的手術,以免時間長了以後引起宮內感染影響下次的懷孕。如果是很正常,一定要做好孕期檢查,定期的孕期檢查是很重要的。

2019-04-28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一般孕六週左右,做超聲檢查可以看到胎芽以及原始的心管搏動。如果六週時沒有發現胎心胎芽,可以繼續觀察一週。再複查超聲檢查,如果仍然沒有胎心胎芽,要綜合臨床考慮是否胚胎停止發育。一旦確定胚胎髮育,要及時的進行清宮處理,避免死亡的胚胎組織引起慢性婦科炎症。清宮術後要注意抗消炎治療,可以口服頭孢類抗生素,同時要口服益母草顆粒,促進子宮恢復。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