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的孩子得了腦膜炎,是早期,想問一下早期的時候腦膜炎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早期的時候,症狀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是有不同的表現的,在新生兒期可能都表現出孩子嗜睡,睡眠很多,不吃、不動,不醒,這種情況下,假如說再合併低體溫或者發熱,這種情況下要警惕他有沒有中深度的感染腦膜炎可能性。在小嬰兒來講,這個孩子可能就是精神差、面色差、睡眠增多、容易激惹、不精神,這時可以伴有發熱,也可以伴有嘔吐。

2019-05-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因為大腦的軟腦膜發炎,而且和皮層很近,常表現出劇烈的頭疼,精神差,嘔吐。之後就是比一般的感冒來講,孩子發蔫,不愛說話,不愛理,再就是說睡眠不起,叫不醒,總喜歡躺在床上。再隱匿一點的孩子,可以出現一些性格的改變,就是莫名其妙的容易發脾氣,或者是以前平常比較活躍的孩子,過於的溫順。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