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屎有泡沫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這兩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吃壞東西了,拉屎拉出來有泡沫。我想了解下寶寶拉屎有泡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屎有泡沫,可能是給寶寶吃的東西不乾淨,難以消化導致的。寶寶拉泡沫大便,一方面可能因哺乳而顯稀薄,腸道中大腸菌分解糖類而產氣,所以才會出現大便有泡沫;另一方面是偏食澱粉或糖類食物過多時,可使腸腔中食物增加發酵,產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樣便,並帶有泡沫。如果寶寶不是出現腹瀉情況,就不需要特別處理。如果寶寶出現拉肚子有泡沫的狀況,媽媽們首先要觀察出現泡沫的頻率。如果拉泡沫次數不是太多,則不用太著急,很可能是有點受涼引起的。不過嬰兒這個時期消化系統尚未完善,消化不良也是常有的事,平時要注意飲食,如果寶寶是母乳餵養,那麼媽媽也要注意吃自己的飲食。如果拉泡沫的次數多,寶寶還出現其它的不舒服就最好去看看兒科醫生了。平時的預防方法有避免腹部受涼,注意飲食衛生、注意消毒,貼臍貼,合理餵養、調整飲食,禁止亂用抗生素。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屎有泡沫,建議孩子還小的,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寶寶拉泡沫狀大便,則就應該考慮是腸道功能紊亂,或者是有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狀的。家長可以帶孩子去醫院化驗一下大便常規,進一步的明確病因。如果孩子的大便次數正常的話,通常就不是什麼大問題,可以請醫生開些藥調理一下。如果孩子還正在吃母乳的話,那麼寶媽的飲食就要多注意力,最好是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