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穿刺是怎麼做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16周,做唐篩的時候情況有些不理想,想進一步做羊水穿刺檢查,羊水穿刺是怎麼做的?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做完唐篩檢查發現高危,可以做羊水穿刺進一步檢查。穿刺羊水前,可讓孕婦臥床連續翻轉五次體位,使子宮內羊水中的胎兒細胞懸浮起來,方便穿刺抽取更多的胎兒細胞。使用穿刺包按無菌要求消毒穿刺點,鋪洞巾,用穿刺針頭穿刺,緩緩抽取10-20毫升羊水,沿管壁緩緩注入無菌離心管,用無菌封口封好。

2019-05-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羊水穿刺也是排除胎兒畸形的一種方法,最佳的檢查時間是懷孕16周到20周之間。檢測方式在超音波的引導下,將一根細長的針穿過孕婦的肚皮,然後再穿過子宮壁,進入到羊水腔,抽取羊水進行檢查。優點:羊水穿刺能一次檢測46條染色體,準確率比較高,是目前檢測範圍最廣,準確性最高的診斷技術之一。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