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怎麼檢查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的私處長了一些疹子,而且像小水泡一樣,我懷疑是生殖器皰疹,這該怎麼檢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屬於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而且檢查型別比較多。目前診斷生殖器皰疹主要靠病史、症狀和體徵。在一些有條件的大醫院可做病毒分離,用免疫熒光檢查病毒包涵體,電鏡檢查病毒顆粒,酶聯免疫吸附試驗或放射免疫測定檢測病毒抗原。做組織病理(取一小塊面板作活檢)對診斷很多疾病是十分必要的,對診斷生殖器皰疹也是很有幫助的。

2019-05-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生殖器皰疹的檢查,主要就是透過實驗室檢查。包括細胞學檢查圖片染色顯微鏡可以看到具有特徵性的多核鉅細胞或者是和內病毒的包涵體,另外就是檢測病毒的抗原,可使用直接熒光法或者是美廉美利息付法檢測單純皰疹病毒抗原,還有就是從皮損處取標本做病毒的培養,發現有單純皰疹和細胞的病變,另外就是可以透過聚合酶鏈反應這些方法檢測生殖器皰疹的核酸,這些檢查可以確診生殖器泡疹的診斷。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