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七個月貧血吃什麼好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有七個月的時間了,出現了貧血的情況,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七個月貧血很可能導致胎兒的營養不夠,需要大量的補血才行的。懷孕期間因為胎兒生長髮育比較快,所以對孕婦的營養需求也比較多,孕婦在妊娠期間容易發生貧血的現象。妊娠期貧血的可以口服鐵劑補血治療,並且在飲食上也要注意營養補充,定期進行血色素的檢查,如果貧血嚴重時會影響到胎兒生長髮育以及健康的。

2019-05-20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應該吃一些可以補充鐵元素的食物,不行就要補充鐵劑了。孕婦貧血多為缺鐵性貧血,應積極明確具體病因,服用硫酸亞鐵,補血口服液緩解治療,同時注意增加飲食營養。孕婦常見的多為缺鐵性貧血,藥物可以口服琥珀酸硫酸亞鐵,平時飲食多吃富含鐵的食物比如動物血、動物肝臟、蛋黃、海帶、紫菜、木耳、芝麻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