賁門痙攣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這近進食後,常常會有食物回到嘴裡,身體沒其它任何不適,檢查說是賁門痙攣,賁門痙攣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賁門痙攣大部分是有食管神經失調引起的,賁門位於食管與胃交界處,因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分佈的缺陷,造成食管蠕動和張力消失,食管賁門擴張肌弛張功能減弱,形成賁門部位痙攣,造成食物透過困難。賁門痙攣可能在食管粘膜慢性炎症和管腔壓力升高的基礎上發生膈上膨出型食管憩室和癌變。據統計病程長久的賁門痙攣病例食管癌的發病率可達2~7%。可以考慮手術治療的。

2019-06-06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引起賁門痙攣的原因有很多,目前尚不確定具體原因。目前大多認為是由於食管運動神經功能失調所引致。食管組織形態學檢查發現胸段食管壁肌層Auerbach神經叢節細胞變性,數量減少或缺失。由於副交感神經分佈存在缺陷,致食管壁張力低,蠕動消失,食管下段括約肌痙攣。食管神經的病變原因則尚無定論,屍體病理檢查提示原發病變可能位於迷走神經或其中樞神經核,動物實驗也發現破壞犬和貓的迷走神經的運動神經核,可產生類似的食管病變。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