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肺癌骨轉移還有救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是晚期肺癌,現在已經出現轉移了,晚期肺癌骨轉移還有救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癌症本來就很難治療,肺癌又是癌症中治療最難的,想要治癒幾乎不可能,骨轉移是肺癌中晚期的表現,大約有50%肺癌病人最終會出現多個部位的骨轉移,但轉移之初可能並無症狀。當肺部癌細胞擴散時,能透過血液寄生到某段骨骼處,將原本緻密的骨質侵蝕成鏤空狀,在醫學上被稱為溶骨性破壞。這種癌症骨轉移會使骨密度不斷下降,不僅會產生疼痛,而且骨骼的承重能力也會下降。甚至一個微小的動作,比如打噴嚏、翻身、伸懶腰、咳嗽、搬重物等,都可能引發嚴重骨折或癱瘓,並導致劇烈疼痛。

2019-06-0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癌這種疾病本身就比較兇險,出現轉移之後基本是沒辦法治好的,放射治療是肺癌骨轉移有效的治療方法之一,能夠減輕或消除症狀、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還能預防病理性骨折和脊髓壓迫的發生及緩解脊髓壓迫症狀。放射治療包括外照射和放射性核素治療兩類。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