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引起的頭昏怎麼辦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總是頭暈,要持續4個多月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神經官能症引起來的,這個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是屬於一種神經性疾病,發作嚴重的時候就會導致有些頭暈:排除了由器質性病變因素引起的頭暈,所以可以從思想上消解除顧慮。神經官能症的表現是:儘管混身不舒服,提到哪裡哪裡有病,但是經過臨床檢查卻查不出任何器質性的病變。病人多表現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頭暈、眼花、全身乏力、多疑、情緒容易波動。多見於女同志,特別是更年期的女同志。可以服用一些安定或者是谷維素;多參加集體活動,分散注意力。

2019-06-16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過度勞累或者是緊張過度,以及睡眠不好都有可能會導致頭昏,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腦部供血不足,腦髓失去營養,可出現頭暈,失眠,多夢,煩躁,多汗的表現。建議可服用谷維素,刺五加,腦力寶治療。平時多注意飲食,宜低脂肪食物為主,多吃蔬菜,多補充維生素。睡前泡腳,保持好的睡眠,利於早日康復。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