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頭頸部淋巴結腫大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頸部淋巴結腫大了,小兒頭頸部淋巴結腫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孩子如果感冒發燒會引起淋巴結的腫大,但是如果孩子患有結核病變或者是有全身的感染病灶,也會刺激導致小兒淋巴結的腫大。所以說有的時候小兒淋巴結腫大的原因有好多種,具體要看孩子最近得過什麼病。一旦小兒淋巴結髮生腫大,就會導致有的時候一摸可能摸著一個小疙瘩,有的時候一按會有壓痛的表現,這就是小兒淋巴結腫大。

2019-06-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由於小兒的體質比較特殊,淋巴結腫大的原因也很多,對症治療後淋巴結消失得也快。引起小淋巴結腫大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患者患有炎症,如受涼引起的腸炎,或者由於外傷引起的刀口感染都可能引起周圍淋巴結的腫大,此時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理,給予適當休息,對症抗炎症狀就會有明顯好轉。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