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初潮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經歷月經初潮,一般情況下月經初潮是有什麼症狀的啊?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對於不同女性的初潮症狀都是不一樣的。1、會出現身高和體重突然增加,預示著孩子在半年內可能月經初潮;2、會出現乳房開始發育膨脹;3、女孩陰道處流出白帶,如蛋清一樣透明、有粘稠的液體,也可以預測月經初潮。月經初潮,表示孩子進入青春期,會有月經初潮的一些症狀,如腰痠、疲勞乏力,有時候心理負擔過重,多有逆反。月經初潮孩子家長在此期間做好心理輔導工作。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因為每個女性的體質不同,所以月經初潮的症狀也會不同。很多患者在事前並不清楚這一生理特性,所以會導致情緒煩躁、容易生氣的症狀。也有一些患者會導致出血量多,出血的時間比較長,甚至會出現腹痛、腰痠的症狀。這個時候應該患者首先保持平常的心情,不要過度緊張,對於第一次來月經的經期和經量不規則,姑且認為是正常的,如果時間過長,月經量過大,應該給予對症的止血、抗感染處理就可以了,也有一部分患者月經初潮是沒有特殊症狀的。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