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如何分類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有慢性肝炎,我好害怕會怎麼樣,這個病如何分類?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丙肝的檢測一般的話起不困難實現的,對高危人群進行丙肝抗體檢測,以判斷是否感染丙肝病毒。如果抗體檢測呈陽性,則丙肝診斷成立,但需進一步進行丙肝病毒核酸檢測,以確定患者是否需要治療。丙肝的治療目標是清除病毒,從而達到治癒。“也就是說,與乙肝只能控制病毒、無法治癒不同,丙肝是完全可以治癒的。但關鍵要早發現。“按照目前國際上丙肝治療的金標準:長效幹擾素聯合利巴韋林,使用足夠劑量治療一年,丙肝的治癒率可以達到八成。

2019-07-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無論是乙型或新型病毒造成的慢性肝炎,均被劃分為輕度、中重、重度3類。①輕度相當於原先認識的慢性遷延型或輕型慢性活動型,臨床上病情較輕,生化指標僅1~2 項輕度異常。②中度相當於原慢性活動性肝炎的中等病理改變者,其症狀、體徵、實驗室檢查結果居於輕、重度之間。③重度有明顯而持續的肝炎症狀,如乏力、納差、腹脹及便溏等,可有肝病面容,肝掌,血管痣和肝脾腫大而排除其他原因引起者,臨床上無門脈高壓症證據。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