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癲癇病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每次癲癇病發作都會嘔吐,吃藥會好一點,得了癲癇病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病患者必須要按時按量的用藥,藥物使用不當可能會導致發作更加頻繁,危害很大。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不能開車,不能從事危險的運動,不能在河邊走,不能游泳。家人要加強護理,在病人發作的時候要進行及時的救治,如病人羊癲瘋發作,家屬可以用筷子纏上布,塞在患者的嘴裡,防止舌咬傷。可以解開患者衣服,將頭偏向一側,防止嘔吐物吸入到肺內,引起病人窒息。

2019-07-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需要根據癲癇病症狀和發作頻率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建議藥物治療,必要時手術治療。原發性癲癇病主要靠藥物控制治療,絕大部分原發性癲癇病都可以透過口服藥物來獲得良好的控制。如果是繼發性癲癇病,還要進一步做頭顱核磁共振檢查,瞭解是不是由顱內腫瘤引起的。如果是顱內腫瘤引起的,可以考慮做手術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