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肚子總是疼,上廁所時大便上都會有血,查後醫生說我是大腸息肉,大腸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大腸息肉病因尚不清楚。它們可能與遺傳、年齡、飲食、吸菸和酗酒有關。有家族病史的患者患大腸息肉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群的幾倍。大腸息肉的發生與年齡密切相關。一般來說,年齡越大,患息肉的可能性越大。40歲以下人群息肉發病率約為20%-30%,40歲以上人群息肉發病率高達40%-50%。有這種情況的病人建議定期結腸鏡檢查。

2019-09-06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大腸息肉是從結腸粘膜表面突出到腔內的。腸息肉分為腺瘤性息肉、炎性息肉和錯構瘤。腺瘤性息肉是由腸黏膜細胞過度分裂和腫瘤增生引起的。炎性息肉是由於食物不當和長期炎症、糞便物質刺激,腸道粘膜不斷產生自我修復引起的,一些基因突變和遺傳性疾病也會導致大腸息肉。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