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腹痛伴有噁心嘔吐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上腹部中間劇烈疼痛,噁心嘔吐,上腹痛伴有噁心嘔吐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這是消化疾病的一種,伴有以下疾病:第一是急性胃炎,疼痛通常位於左上腹部。第二種是急性膽囊炎,疼痛位於右上腹,典型的臨床症狀是墨菲症。第三需要排除的是急性闌尾炎的早期,這可以表現為上腹部疼痛,通常6-8小時的上腹部疼痛到右下腹部疼痛,臨床需要動態觀察來鑑別診斷。

2019-09-07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上腹部疼痛伴噁心嘔吐由以下疾病引起:1。急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可引起這個症狀,建議胃鏡檢查診斷膽囊疾病,如膽結石、急性膽囊炎。2、慢性膽囊炎發作可引起上述症狀,應檢查肝膽,採用脾臟B超、肝功能B超、血常規B超及上腹部增強CT對病情進行明確診斷。3、胰腺疾病,如暴飲暴食、膽囊結核、膽囊結石和高脂血症,在急性胰腺炎患者中容易引起上腹部疼痛。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