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是免疫性疾病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周圍都沒有人得過糖尿病,可這次體檢居然查出自己得了2型糖尿病。那2型糖尿病是免疫性疾病嗎?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二型糖尿病不是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一型糖尿病才是。大部分的二型糖尿病,都是由於不當的環境因素,或者是飲食習慣引起的,比如經常吃太甜的食物或者是身體脂肪含量比較多,導致身體偏胖,那這種情況得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就比較高。二型糖尿病同時也稱為成人發病型糖尿病,一般在35~40歲之間發病。

2019-10-1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二型糖尿病不是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功能其實並沒有完全的喪失,所以有的患者是不用注射胰島素的。二型糖尿病大部分都是成年人得病,一般是發生在35~40歲之間,很少會有兒童患病,現在兒童都是得的一型糖尿病,這個跟先天性因素有關係。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