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扭傷了用不用治療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在下樓梯時不小心扭傷腳踝,還沒有去醫院看,腳踝扭傷了用不用治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需要治療的是,踝關節扭傷是由一個或多個韌帶損傷引起的,一般發生在踝關節外側。它扭傷的嚴重程度決定了韌帶損傷的程度,即韌帶是否拉傷、損傷的程度、撕裂的嚴重程度等,如果患者年老不便,不能及時就醫,會導致骨髓水腫和軟組織延遲癒合,進而出現骨裂或嚴重的軟組織損傷。因此,當出現扭傷和區域性腫脹時,患者應及時就醫。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是需要治療的,當踝關節扭傷後,患者需要馬上停止行動,避免再一次的負重行走,行走和運動會加重韌帶的損傷,不利於康復。如果扭傷的疼痛較輕,可以自行處理,如臥床休息。48小時內敷冰可減少區域性毛細血管出血和區域性腫脹。晚上睡覺時,要抬高患肢墊以消腫。也可用雲南白藥氣霧劑處理。48小時後,扭傷部位的出血會減少。此時需要區域性熱敷,促進淤血的吸收。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