蟎蟲痤瘡怎麼治療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的面部面板不好,起了好多的痘痘,去醫院檢查說是蟎蟲痤瘡,蟎蟲痤瘡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原則為抗菌、防蟎、抗炎、止痛,可以用溫暖的毛巾應用於面部熱敷20分鐘,以消除蟎蟲。還可用祛痘軟膏塗抹於面部,有助於消除蟎和痤瘡的恢復。飲食方面,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冰涼油膩的食物,避免過度積累脂肪,從而引起蟎蟲在繁殖方面的作用。另外,洗臉時還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鹽,具有抗菌、消炎、降蟎作用。

2019-10-1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蟎蟲痤瘡的主要治療方法有:第一種方法可與外用藥物結合使用,可區域性應用10%~20%含硫軟膏,一次早晚,3~5天一療程,或1%丙酸666乳膏10~20克,一次即可。第二種方法,也可以透過全身藥物使用,這裡需要說明,塗抹藥物24小時後,對頭部和麵部沐浴換衣服。患者如果有面板和粘膜廣泛損傷、應該謹慎使用。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