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更年期綜合徵的原因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年齡大了得了更年期,一直在中醫針灸調理,針灸治療更年期綜合徵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更年期綜合徵的原因是效果更好。經絡腧穴和針灸治療更年期綜合徵療效顯著,尤其是腧穴具有雙向良性調節功能,既能治療實證又能治療虛證。通常需要三到四個療程,實際上可以治癒,一個療程持續十天。此外,日常生活中節食的病人很快就會康復。

2019-10-2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更年期綜合徵是有效果的,因為中醫是根據患者的不同症狀、病因病機,辨證施治,個體化治療。更年期的臨床表現不斷變化。每個人的主要症狀和併發症狀都是不同的,治療方法也應該因人而異,這正是針灸在中醫中的專長,根據更年期婦女的臨床表現,類似於抑鬱症、內臟躁狂、頭痛、失眠、心悸等中醫疾病,與心、肝、脾、腎、臟器功能障礙密切相關。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