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癲癇早期症狀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晚睡覺的時候跟我說,她的頭痛厲害,後來去醫院檢查是睡眠癲癇,此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睡眠性癲癇多見於中樞顳棘波患兒,是兒童最常見的良性癲癇,多見於2-14歲兒童。這種癲癇與睡眠有密切的關係,大多在入睡後或發病前醒來。在發病初期,一些口面部症狀可以表現出來,包括嘴抽搐,唾液增多,喉嚨發緊,雖然神志清醒,但不能說話,很快兒童就會繼發全身強直陣攣性癲癇,導致意識喪失。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兒童出現睡眠性癲癇,一般在癲癇發作的時候有短暫的意識喪失,會突然停止原來的活動,活動在談話時臉色顯得蒼白。如你平時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時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治療。也可以去中醫專業醫院用中醫進行療養。此外我們必須保持好心情,注意休息,確保充足的睡眠。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