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低壓低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高壓比較高,但是低壓又比較低,有時候低壓只有60多,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的人血管彈性不好。因為彈性不好,血管裡沒有什麼血流儲備起來,當射血停止,血管裡的壓力很快下降,所以舒張壓會比較低。還有一種情況是主動脈瓣關閉不全。這樣舒張期血液從血管裡快速流回心臟,血管裡壓力下降,所以舒張壓也會比較低。

2018-10-25

張曉丹
張曉丹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低壓低可能是因為血管彈力不好引起的,血管彈力不好就會使血管裡面的血流儲備起來,當射血停止,血管裡的壓力很快就出現下降現象,所以會導致低壓低。還有一種情況是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導致的,這種情況低壓裡面的血液從血管裡快速流回心臟,血管壓力就會急劇下降。

2018-10-25

趙紅麗
趙紅麗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低壓低的原因可能是藥物過量造成的,在生活中要嚴格遵醫囑用藥,避免發生私自用藥的情況,否則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患者在服用藥物期間需要定期觀察血壓情況。低壓低後很可能有頭暈的症狀,發病原因和貧血等疾病也有關係,在生活中要多吃補血的食物。

2018-10-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