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可以生髮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每天早上起來梳頭的時候,都會掉很多頭髮,那黑枸杞可以生髮嗎?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黑枸杞有生髮的功效。由於頭髮的生長和腎臟、血液迴圈的健康息息相關,一旦出現脫髮的情況,很多人都會很擔心。而黑枸杞子恰好對於補腎和造血促迴圈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黑枸杞子也是防脫生髮的良藥之一。用黑枸杞子泡水非常適合脫髮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體的內迴圈,給頭髮的生長營造自然健康的環境。

2019-01-3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黑枸杞可以生髮。這是因為脫髮主要是由遺傳、環境、身體情況、細菌等因素引起的,其中有一些掉頭髮的現象細分到是由腎虛、精神緊張等引起的,而黑枸杞有補腎、補虛的作用,加上黑枸杞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這種物質能促進血液的迴圈,減緩身體的疲勞,因此,從這個方面來看,黑枸杞有治療脫髮的效果。

2019-01-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