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痙攣是哮喘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一直在咳嗽、說不出話,有的時候喘不上氣,有點像支氣管痙攣,這種情況下是哮喘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痙攣不等於哮喘,最好做進一步的檢查確診。支氣管炎就是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這種慢性的非特異性的炎症,它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當有支氣管痙攣的時候會出現喘息,而支氣管哮喘它是多種細胞,多種細胞成分參與的慢性炎症,它就是說以發作性喘憋為它的症狀,它與氣道高反應性有關,它的症狀就是發作性喘息、咳嗽、胸悶、氣急等。

2019-03-0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哮喘與支氣管痙攣是兩種東西,不要混為一談。哮喘是一種疾病;而支氣管痙攣屬於一種症狀。支氣管痙攣會引起哮喘。平時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你要正規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哮喘,如果不是過敏引起的;是炎症導致的是可以治癒的,及時應用有效的抗生素治療,疾病自然會好的。

2019-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