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是青春痘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朋友說我臉上的痘痘是痤瘡,痤瘡就是青春痘嗎,還是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是包括粉刺和青春痘的,但是痤瘡和青春痘沒有什麼區別。痤瘡和青春痘本質為一個病,青春痘為痤瘡俗稱,痤瘡為區域性細菌感染,相關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及感染的細菌,為痤瘡丙酸桿菌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為主,痤瘡建議綜合治療,以達到較好治療效果。口服藥,常用的有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克拉黴素、阿奇黴素、多西環素。

2019-04-1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我們生活中常說的青春痘就是痤瘡,沒有什麼區別的。痤瘡俗稱青春痘,是因為痤瘡他主要發生在青少年時期,以十四到十九歲的青少年最為常見,又稱為青春痘。對於痤瘡的治療,要根據不同的輕重程度以及特點,選擇不同原理的藥物,進行控制症狀,同時要注意避免一些辛辣、刺激食物的攝入,以及比較甜膩、油膩食物的攝入。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