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心慌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出現心悸心慌的現象,我想問一下心悸心慌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引起心悸心慌的原因有很多,在生理結構方面可能會由於情緒的激動、緊張以及勞累、睡眠不足等等所引起。在器質性疾病的方面可能由於高血壓、冠心病、心臟瓣膜病、心肌炎以及擴張性心肌病等等所引起。另外,一般的心悸心慌,最典型的表現是冠心病、心絞痛。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心悸心慌,都應該去醫院裡做全面詳細的檢查,透過檢查積極的治療原發病,達到人體保持健康的目的。

2019-04-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可能造成心悸心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因素,也比如說某些心臟疾病。如果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應該學會自我調節,調節心情,保持情緒的平穩,緩解壓力,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悅的心情,避免精神受刺激,同時也要進行規律的體檢。心悸心慌煩躁也可能是心臟病的表現,比如急性心衰的病人會出現心悸心慌煩躁,這種情況時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及時發現心臟問題,進行相應的治療。"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