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症狀及前兆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醫生讓我要預防中風。我想要諮詢一下中風的症狀及前兆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中風有一定的前兆表現。中風前多數患者均有口角歪斜、肢體麻木或者頭暈等症狀,家屬在發現患者出現以上症狀的時候,應及早測量患者的血壓、脈搏、呼吸,然後使患者平臥,蓋暖被保持體溫,及時撥打120急救電話,等待救援的到來。中醫學中,中風分為腦梗塞和腦出血。腦梗塞是區域性血管堵塞,腦出血是腦血管破裂出血。通常中風患者都患有一些基礎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及早治療基礎病,能夠有效的預防中風。

2019-04-21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中風有前兆表現,提前瞭解,能夠及時進行治療。中風前兆症狀較多,如一過性意識障礙,患者突然暈倒,同時伴言語不清,出現時間較短即恢復正常;此外部分患者可出現一側肢體偏癱,嚴重者出現雙側偏癱,活動不利;亦可見一側肢體麻木、劇烈頭痛、嘔吐、眩暈等表現,多有一過性特點,易被患者忽視,患者一旦出現上述情況,必須引起重視,及時就診醫院進行相關檢查,越早幹預,預後越佳,避免留下後遺症。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