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肥大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說我前列腺炎肥大,前列腺炎肥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好發於中青年男性,在中老年男性當中也有發生。前列腺肥大又叫前列腺增生,主要是高齡和有功能的睪丸兩個因素,因此隨著年齡的增長前列腺肥大發病率逐年增高。有功能的睪丸分泌睪酮,而睪酮在體內轉變成雙氫睪酮,會刺激前列腺泡使其肥大增生。可以口服藥物坦索羅辛和非那雄胺進行治療,坦索羅辛主要是通腸排尿,非那雄胺主要是拮抗體內雄性激素的作用。

2019-05-06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和肥大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常見的原因很可能是過度的性生活和手淫或者慢性炎症未徹底治癒,或尿道炎、膀胱炎、精阜炎引起區域性刺激的症狀。另外還有生活壓力大,長時間久坐,前列腺炎久治不愈,前列腺結石,外傷手術等,都可以引起前列腺炎和肥大的發生。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