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很疼怎麼辦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我太愛吃甜食的原因,就長了一顆蛀牙,特別疼,怎麼才能緩解?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蛀牙很疼時要及時到牙科門診治療,也可以使用區域性冰敷的方式緩解。用冰塊敷在蛀牙疼痛部位的臉上。在冰箱中取一塊大一點的冰,用塑膠袋裝起來,不裝也可以,手拿著直接敷在蛀牙疼痛的臉上。還可以將薑片咬在蛀牙上。洗乾淨一塊老薑,切一塊較厚的薑片放在蛀牙上,用牙齒咬住,有緩解牙痛的作用。薑片可以一直咬住,可以帶一起睡覺,防止再次疼痛。老薑裡面的辣味對牙痛有止痛的作用。

2019-05-2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蛀牙往往會引起明顯疼痛感,可採用冰敷的方法幫助改善。將冰袋放置於疼痛最嚴重部位,可以減輕疼痛,同時可服用甲硝唑、芬必得等。或者也可以外敷牙清散,牙痛時敷於牙疼的部位,抗菌消炎、止疼祛風、活血化瘀,可迅速止疼。還可以指壓合谷穴、溫溜穴、下關穴、頰車穴以及平安穴也可收到減輕疼痛。也可艾炙、針灸或者刮痧該穴。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