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嬰兒吐奶嚴重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剛出生沒多久,一般初生嬰兒吐奶比較嚴重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初生嬰兒吐奶嚴重的時候,首先可以透過改變餵養姿勢來改善孩子吐奶的情況。儘量抱起寶寶餵奶,讓寶寶的身體處於45度左右的傾斜狀態。媽媽抱著寶寶餵母乳時,要讓寶寶的頭部高一些,身子低一些,這樣能減輕寶寶吐奶的症狀。給寶寶喝奶粉時儘量不要讓寶寶躺著喝,坐著或站著比較好。如果是躺喂,喂完後不要馬上讓寶寶仰臥,而是側臥一會兒,再改為仰臥。

2019-05-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起初生嬰兒吐奶嚴重的原因比較多,需要先判斷病因再對症治療。1、如果從生後20天左右即出現嘔吐,且在每次喂完奶後十餘分鐘均會出現嘔吐,嘔吐物為不含奶瓣的奶液,且寶寶營養差、消瘦,要注意先天性幽門狹窄或肥厚可能,要帶寶寶到醫院進行腹部B超檢查,必要時手術治療。2、消化不良,嘔吐每日在4~5次左右,含奶瓣,但寶寶一般情況良好,體重增長正常,可以給予口服酪酸梭菌活菌散等助消化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