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乙肝大三陽該怎麼辦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體檢的時候,我老公被查出來是乙肝大三陽,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個傳染性的疾病,你要注射疫苗防止感染,乙肝病毒攜帶者有大三陽小三陽,以及單純表面抗原陽性等多種存在形式,需要結合肝功狀況,病毒數量多少,確定是否用藥治療大三陽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大,主要透過血液傳播,密切的生活接觸也有可能,最好的預防復發就是給寶寶注射乙肝疫苗。

2019-05-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目前沒有根治乙肝的特效藥,定期複查肝功能,乙肝大三陽要早發現早治療,病情發展可轉化為肝硬化或肝癌。大三陽吃具有疏肝理氣作用的中藥比較好,平時可以用決明子藤茶代茶飲,長飲可改善肝細胞生物膜活性與通透性,調節肝細胞氧化代謝功能,抗氧化,清除過剩自由基,消炎解毒,修復肝組織細胞的損傷,防止肝硬化和肝癌的發生與發展。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