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治打鼾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打鼾,讓我睡都睡不好,怎麼樣可以根治這個問題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正常的話人一般過度勞累睡眠不充足睡後都會打呼嚕,肥胖人群睡覺時更易打鼾,西醫目前用於打鼾藥物的主要作用為改變睡眠結構和呼吸的神經控制功能,只能在早期的時候控制病發源,中晚期無法治癒。中醫有中醫藥治療、針灸、燻臍、敷貼、氣功治療、推拿按摩和貼壓耳穴等,中醫藥治療主要有4種治法:燥溼化痰,開竅醒神;通咽利喉,宜暢肺氣。活血化淤;扶正怯邪。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是一個很正常的情況,不過會影響到別人的睡眠,減肥,一般來說,肥胖的人更容易減肥,因為他們的喉嚨和鼻子裡有更多的肉,並且呼吸的可能性更小。也可以手術治療中,打鼾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這種方法是有效的,但它是痛苦的,有風險。如果打鼾不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和身體健康,則不需要選擇此方法。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