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氯乙烯中毒怎麼辦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上班的時候不小心對三氯乙烯中毒了,剛醒過來,以後再有這個情況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出現這個其實是比較嚴重的,嚴重的話,可能會出人命的,觀察物件應立即離開現場,安靜休息,進行必要的檢查及處理,並觀察24h。中毒者應臥床休息,對有意識障礙及心、肝、腎等損害者,應儘早積極進行處理。有昏迷、心跳及呼吸停止者,迅速進行腦、心、肺復甦,急救措施和對症治療原則與內科相同。有顱神經損害者,其治療與神經科同。重度中毒患者可適當使用糖皮質激素。忌用腎上腺素。

2019-06-10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其實發生這個病症的一般都是因為工作的因素導致的,三氯乙烯有麻醉和刺激作用,可經呼吸道、消化道和麵板吸收。三氯乙烯作用於冷凍劑、消毒液、殺蟲劑等。三氯乙烯中毒後積極做以下處理:觀察病情,離開現場,安靜注意。進行必要的檢查和處理,觀察24小時上呼吸道有刺激症狀時,可用2%的碳酸氫鈉溶液沖洗或蒸氣吸入。血壓下降或休克時,可用多巴胺升壓藥。昏迷、心跳驟停者,迅速進行心肺復甦術。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