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頭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頭時常的疼痛,非常難受,引起長期頭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頭痛的原因非常多,因為頭痛是神經科很常見的一個症狀,所以很多醫院也因此設了一個頭痛專科門診。但是從發病頻率來說,頭痛最常見的比如還是肌緊張性頭痛、偏頭痛等等。這些頭痛總的來說,透過神經內科檢查手段,是發現不出問題的,但是這些型別的頭痛人群多。另外一種頭痛是比較少見的,其實它是對我們的生命健康是有威脅的,比如腦腫瘤引起頭痛,它往往還伴有噁心、嘔吐,甚至有身體的其它的一些症狀,比如癱瘓等等。

2019-06-27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引起頭痛的原因非常的多,如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腦梗死、腦出血、顱內感染,顱內腫瘤、受涼感冒,睡眠不足、用腦過度、神經衰弱等都可造成頭痛。如果是生理性及心理性的頭痛,需要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緩解壓力,清淡飲食,適當的體育鍛煉及心理治療,可給予熱敷針灸等物理治療來緩解頭痛症狀。如果是病理性的頭痛,需明確診斷後針對病因治療。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