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神經官能症症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噁心,而且胃裡反酸,檢查說是胃神經官能症,胃神經官能症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表現為神經性嘔吐、神經性噯氣和神經性厭食,服用谷維素和維生素B1。胃神經官能症也稱胃功能紊亂,是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前提下,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病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焦慮、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煩惱及外部性的影響胃腸功能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的功能障礙,其主要臨床表現大多起病緩慢,病程可積年累月,發病呈持續性或反覆發作。

2019-07-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表現為反酸噯氣厭食噁心嘔吐,腹脹,上腹疼痛等症狀。在治療上需要調節情緒,消除思想顧慮,改善睡眠,可以適當服用鎮靜劑,同時可以服用解痙止痛的藥物進行治療。平時最好少吃刺激性食物,不能飲酒吸菸,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做到生活有規律。胃腸道功能紊亂又稱胃腸神經官能症,是一組胃腸綜合徵的總稱。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