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小便分叉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的小便老是分叉到處亂噴,特別是尿急的時候。男性小便分叉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出現小便分叉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尿道炎或者是前列腺炎引起的。可以前往正規醫院檢查尿常規,前列腺液常規明確診斷。如果明確是存在尿道炎,可以選擇敏感的抗菌素,比如頭孢呋辛酯片,左氧氟沙星片治療一到兩週,症狀能夠緩解。如果是前列腺炎引起的,需要選用一些清熱利溼的中成藥,比如熱淋清膠囊聯合緩解症狀的藥物,比如坦索羅辛膠囊治療一個月左右,症狀能夠緩解。

2019-07-1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小便分叉有可能是因為前列腺炎或者前列腺增生導致的。前列腺炎好發於年輕的患者,前列腺增生好發於年老的患者,可以做一個前列腺液常規和前列腺的彩超明確診斷,如果是前列腺炎的話可以選擇左氧氟沙星或者頭孢地尼等消炎治療。如果是前列腺增生可以用非那雄胺以及坦索羅辛治療。偶爾尿失禁可能檢查前列腺方面都沒有什麼問題,這個考慮是生理性的原因導致的,暫時也是不需要治療的。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