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曲林和帕羅西汀哪個好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有輕度的抑鬱症,醫生讓我服用舍曲林,我聽說帕羅西汀也是治療這種疾病的藥物,舍曲林和帕羅西汀哪個好?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舍曲林和帕羅西汀都是治療抑鬱症的常用藥,但是它們針對的人群和藥效率有不同。舍曲林可應用於6歲以上的兒童,不但對抑鬱症有效,還可以治療強迫症;帕羅西汀沒有兒童適應症。舍曲林對於女性的治療效果要優於對男性的治療效果。舍曲林的藥物起效快於帕羅西汀等,所以舍曲林要優於帕羅西汀。

2019-07-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兩種藥物都是治療抑鬱症的藥物,從治療抑鬱症的問題上看,舍曲林要優於帕羅西汀片,因為這種藥物起效比較快,藥效比較溫和,副作用相對來說比較小。但是這並不是每一個患者都可以應用這種藥物,所以具體需要應用哪一種藥物,還需要看患者的具體病情對症用藥。

2019-07-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舍曲林藥物和帕羅西汀藥物,都是屬於精神類的藥物,對於具體的治療效果是需要因人而異。舍曲林藥物能夠有效地幫助患者減輕自己的抑鬱症狀,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帕羅西汀藥物在治療抑鬱症病症,和焦慮情緒障礙的方面,療效同樣非常的顯著,所以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藥物。

2019-07-14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舍曲林對於患者的煩躁情緒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並能夠有效的減輕,一種持續性的疲勞狀態,以及患者的焦慮症狀。而帕羅西汀的藥物有非常高的安全性,耐受性也比較強,是現在治療抑鬱病症、焦慮障礙病症的首選藥物之一。所以說兩種藥物的效果都是比較好。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