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抽搐有後遺症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昨天夜裡孩子一直髮燒,身體還抽搐了好幾下,今天早上溫度一直沒退。小孩發燒抽搐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孩子發燒抽搐在臨床上成為驚厥,主要是因為孩子發燒溫度過高所引起的,這樣會對孩子的神經造成損害。如果溫度持續增高,不及時治療後遺症比較多,甚至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導致孩子出現弱智以及神經障礙,所以說發現驚厥一定要及時給孩子治療,要退溫。

2019-08-27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這是高燒不斷引起的驚厥,如果能及時治療的話,就可以預防後遺症,但治療不及時,溫度增高之後,孩子的大腦神經會受到損害。所以很多孩子小時候會因為高燒而引起智力障礙,都是跟這個因素有關的。而且還有很多孩子會因為高燒,而且腦炎或者是腦膜炎。

2019-08-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小孩子在發燒抽搐的時候會引起顱腦的損傷,很可能是高熱驚厥,但是並不是特別的明顯,偶爾抽搐一下不太會有明顯的影響,一般也不會有後遺症。但如果孩子是由於高燒出現持續抽搐,屬於兒科急診,這時就需要及時控制抽搐,使孩子保持鎮定,以免留下繼發性癲癇等後遺症。

2019-08-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孩子由於發燒抽搐了幾下,這個情況是由於發燒而引起的神經問題,也可以理解為是形成的一種條件反射的狀態,只要不是過多或者持續性的抽搐,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在孩子出現高熱的情況的時候,非常有必要做有效物理降溫。一般的高熱驚厥都是在發熱的第一個二十四小時內出現,所以在剛發熱時要尤其注意,退熱後的一兩週可檢查腦電圖,防止後遺症癲癇的發作。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