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菌素片治直腸炎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總是拉肚子,醫生說是直腸炎,乳酸菌片可以治療這個嗎?

专家回答(5)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乳酸菌素片可以消滅患者腸道內的致病細菌,並且促進腸胃粘膜的恢復,所以對於直腸炎的治療比較有幫。同一種疾病的誘因可能是不同的,而針對不同的誘因同一種疾病的治療方式與用藥都是不同的,所以建議患者先到醫院進行檢查,在明確誘因後接受針對性的治療。

2019-09-0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具有抗炎作用的乳酸菌素片是可以治療腸炎的。有腸炎的患者如果服用乳酸菌素片的話,是可以在患者的腸道內形成一個一層保護層可以阻止病菌的入侵,所以對於提高患者腸道免疫力非常有幫助。但是任何的藥物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一定要按照醫囑進行合理用藥。

2019-09-0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乳酸菌素片治直腸炎幫助不大,直腸炎主要有以下症狀,第一,便血、直腸出血和排便時排出的粘液或粘液性血,可透過口服或雲南白藥灌腸治療。第二,便秘,大多數患者在4-5天內只會排便一次,並且可以透過口服瀉藥緩解。第三種,消化不良,屬於特殊症狀,伴有厭食、胃脘脹滿、噁心、嘔吐等症狀,建議平時多注意飲食衛生,禁止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2019-09-02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是出現在直腸的炎症,假如直腸炎症持續很長時間,會導致慢性直腸炎,臨床上,常見直腸炎主要表現為肛門直腸疼痛、肛門脫落、腹瀉、下墜、便血、粘液便或粘液血便,長期直腸炎也可能導致發燒、厭食、消瘦、營養不良等症狀。一般來說,它可以透過直腸內窺鏡、組織活檢和其他檢查得到證實。

2019-09-02

王晶
王晶
主治醫師

乳酸菌素片治直腸炎通常能夠得到改善,並且含有抗炎功效,但是具體用法用量一定要謹遵醫囑,不可盲目過多,過多用量,有可能會刺激胃部粘膜造成噁心嘔吐出現。同時在飲食方面儘量以溫熱易消化為主,有利於胃部消化,對於病情也能起到輔助效果。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