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型肝炎活動期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身體無力,而且還有噁心和嘔吐,吐血,去醫院檢查被診斷是慢性乙型肝炎活動期,慢性乙型肝炎活動期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乙型肝炎活動期是指出現了肝炎的症狀,並且十分的頻繁,這種現象就被稱為慢性乙型肝炎活動期。慢性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導致的炎症,在臨床上,根據病情的不同,乙型肝炎病人可分為小三陽攜帶者和乙型肝炎病人,乙型肝炎病人是指乙型肝炎病毒的活動期。

2019-10-16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慢性乙肝活動期是指出現了乙型肝炎,乙肝病毒傳染會導致症狀,但是有些人不會,被稱為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乙肝病毒潛伏期。臨床症狀主要包括乙型肝炎病毒標誌物陽性、病人自覺身體不適以及肝功能與膽紅素測定存在異常。乙型肝炎活動期時病毒相對活躍,會造成肝功能損傷,需及時就診治療。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