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肝炎做哪些檢查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吃飯的時候,總感覺肝部有點不舒服,就想去做個急性肝炎的檢查,急性肝炎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急性肝炎需要去醫院做肝炎病毒的進一步診斷和檢測。肝炎包括甲乙戊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是最常見的,因此,乙肝五項檢測,乙肝病毒dna檢測,抗肝炎丙型病毒是非常必要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點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之類的,如果感覺自己的症狀加重,需要去醫院進行復查。

2019-10-18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急性肝炎首先做肝功能檢測,如果轉氨酶或同時結合膽紅素升高,通常提示急性肝炎的發生,需要進一步明確肝損傷的原因,可先做病毒學相關指標,如甲肝抗體、乙型肝炎五型、丙型肝炎抗體、戊型肝炎抗體等,以確定是否存在病毒性肝炎的可能性,如有必要,還需做病毒核酸檢查。此外,還應做肝膽系統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排除膽囊結石、急性膽囊炎、肝膿腫等疾病。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