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響的原因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走路的時候膝蓋關節響,膝關節響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出現的膝關節響聲,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性現象。因為當關節裡的滑膜增厚,或者關節韌帶增厚的時候,在行走或者長時間坐著後,活動膝關節時就會出現響聲。這種響聲一般沒有其他症狀伴隨,只是單純有聲音而已。可以選擇不去治療,平時多活動活動,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就可以。

2019-10-1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導致膝關節響的原因有兩種情況,首先是生理現象,另一類是病理性引起的。大部分是因為缺乏鍛鍊,引起的生理性膝關節響,缺鈣,膝關節滑膜增厚或韌帶增厚等也會造成膝關節響,平時應該多補充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多曬太陽,適當鍛鍊,但不宜過量。生理性的響聲可能因為滑膜炎,半月板損傷,骨刺脫落,骨性關節炎,交叉韌帶損傷等引起的,響聲頻繁的話,可以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