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徵中醫怎麼治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我更年期後對我正常生活影響很大,更年期綜合徵中醫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醫認為更年期綜合徵主要表現為腎陽虛、腎陰虛或腎陰虛,具體如下:腎陽虛:表現為畏寒肢冷、面色蒼白、唇藍紫、舌苔白、舌上有齒痕、大便稀稀、脈象沉重不暢或緊繃,通常為沉默無精打採。腎陰虛:常見症狀有煩躁不安、潮熱、盜汗、臉頰發紅、舌紅舌燥、易怒、頭暈。腎陰陽兩虛:以上兩種症狀使調理相對困難。

2019-10-19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更年期綜合徵的根源是腎虛,導致腎臟陰陽失調和患者出現一系列症狀。因此,在更年期綜合徵的治療中,補腎是疾病的根源。在補腎的基礎上,它能滋陰養血,滋養臟腑。例如,精血滋養後,會使她的心和肝得到滋養,脾的運化功能會變得正常,從而提高患者腎氣的活力,使身體陰陽秘決,治療精神疾病。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