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性肺炎咳鐵鏽色痰出現在什麼時期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有大葉性肺炎,最近出現咳鐵鏽色痰,那是出現在什麼時期呢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大葉性肺炎咳鐵鏽色痰出現在紅色肝樣變期。大葉性肺炎的病理改變可分為:1、充血期;2、紅色肝樣變期;3、灰色肝樣變期;4.消散期。大葉性肺炎由肺炎球菌感染引起,主要在人受涼,勞累,飲酒,淋雨等機體抵抗力低下時發病。肺炎球菌浸入後肺部組織充血,從血管中溢位的紅細胞被巨噬細胞攝入並由其溶酶體降解,巨噬細胞破裂後,此色素與肺的其他病理產物一起咳出,所以為鐵鏽色痰。

2018-12-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大葉性肺炎,又名肺炎球菌肺炎,是由肺炎雙球菌等細菌感染引起的呈大葉性分佈的肺部急性炎症。常見誘因有受涼、勞累或淋雨等。是由肺炎雙球菌引起的急性肺實質炎症。好發於青壯年男性和冬春季節。常見誘因有受寒、淋雨、醉酒或全身麻醉手術後、鎮靜劑過量等。主要病理改變為肺泡的滲出性炎症和實變。出現咳鐵鏽色痰是紅色肝樣變期。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