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頭暈怎麼辦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姐姐的血壓偏低,經常感到頭暈,請問有什麼好方法能夠緩解一下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血壓偏低出現的頭暈,考慮和低血壓之後,影響到腦供血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是反覆出現低血壓頭暈的話,也考慮與身體的體質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來講下血壓低,常見於體質比較差,免疫力低下的病人,這樣的話需要提高一些免疫力,在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要挑食或者是偏食。同時如果是貧血的話,也會引起血壓低頭暈的症狀。這種情況需要完善一下血常規的檢查,看有沒有貧血的情況,如果有的話及時的去查原因。

2019-03-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血壓低引起的頭暈,主要是針對血壓低進行緩解,可以採取一定的方法去升高血壓。平時可以適當多吃些鹹一點的食品,因為鹽能使血壓上升,少吃冬瓜、西瓜、芹菜、苦瓜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多吃含蛋白質、鐵、硐、葉酸、維生素多的食物,多吃瘦肉、牛奶、雞蛋、大豆等,平時多鍛鍊。也可以用常用的生脈飲,對改善低血壓的體質有好處,容易買到。

2019-03-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