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窩下有肉疙瘩有點疼怎麼辦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洗澡的時候,摸到了腋窩下面有一個肉疙瘩,按著有點疼,這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腋窩下有肉疙瘩並且有點疼,初步考慮可能是毛囊炎引起的。不過也可能是女性出現了副乳之後所導致的,如果出現疼痛紅腫,應該是由於毛囊炎所引起的,副乳是不會引起疼痛紅腫的這種現象,患者在平時可以使用百多邦進行區域性塗抹治療,要注意好個人衛生保持面板乾燥清潔。

2019-03-30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腋窩下如果出現了肉疙瘩,並且有點疼,我們需要先判斷具體病因。比如可能是皮脂腺囊腫,淋巴結的腫大,或者是皮贅摩擦感染引起。如果是淋巴結的腫大,主要判斷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因為淋巴結腫大情況很多,有結核性、腫瘤性、單純增生、炎症性,不同的病因進行不同的治療。如果是皮脂腺囊腫可以建議門診手術切除,如果皮脂腺囊腫已經感染破潰,需要早期積極的切開、引流、換藥處理、再進行根除的手術。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