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心磷脂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帶爸爸去體檢,醫生說我爸爸抗心磷脂抗體陽性,請問抗心磷脂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抗心磷脂抗體陽性是一種以血小板和內皮細胞膜上帶負電荷的心磷脂作為靶抗原的自身抗體,為抗磷脂抗體的一種,也是抗磷脂抗體綜合徵的標誌性抗體,主要見於血小板性疾病以及系統性紅斑狼瘡。這個一般情況下口服激素類的藥物都能夠治療好,對身體健康沒有太大的影響,不用太過擔心。

2019-04-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抗心磷脂抗體是一種以血小板和內皮細胞膜上帶負電荷的心磷脂作為靶抗原的自身抗體,為抗磷脂抗體的一種,也是抗磷脂抗體綜合徵的標誌性抗體體。抗磷脂抗體陽性,一般情況下並不多見,多見於一些免疫性疾病。比如抗磷脂抗體綜合徵多見於紅斑狼瘡等一些結締組織病病人中,也可見於某些原因不明的女性。抗心磷脂抗體呈陽性是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的,可以採用小劑量的阿司匹林和肝素進行治療,具體的治療方案需要到醫院遵醫囑治療。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