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孩子說她耳朵疼,到醫院檢查說是得了中耳炎,中耳炎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3)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中耳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中耳炎是急性的感染,患者會出現強烈且難以忍受的耳痛,影響睡眠。當患者沒有及時治療時,會產生化膿性症狀,膿液從鼓膜穿透甚至溢位,造成劇痛或聽力下降。建議患者及時救治,服用抗生素進行治療,還可以透過靜脈輸液緩解炎症。

2019-04-0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中耳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根據中耳炎的型別和輕重程度來選擇治療方法的。中耳炎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中耳炎是細菌感染抗生素是特效治療應選擇敏感的抗生素給藥途徑多選擇靜脈點滴這樣可以更快地到達病灶。使藥物發揮作用。

2019-04-03

張立紅
張立紅
主任醫師

中耳炎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生素藥物控制細菌感染,也可以對耳朵使用滴耳液緩解疼痛,中耳炎患者的耳朵會出現疼痛和膿性分泌物流出、聽力下降。中耳炎可能是耳道有異物造成耳垢堆積引起炎症,也有可能是髒水進入耳朵中發生炎症引起的。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